飞行热线:023-65985456
consultation

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 / contact us

宋老师:15215244505

李老师:18008310586

地址:重庆市渝北区栖霞路18号融创金贸时代16栋709号

电话:023-63050659

传真:023-67883052

科普专题
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科普专题

【启航龙门阵一】之多旋翼无人飞行器

发布时间:2016-08-03

昨夜小编我夜观星象,紫气西散,牛斗冲天狼,紫微星泛红,奎胃星入中宫,掐指一算——是时候更新啦,于是灵光一闪(其实是有高人指点),想到了做一期专题,于是【启航龙门阵】应运而生啦~~话不多说,直接上——在2010年之前,固定翼和直升机无论在航拍还是航模运动领域,基本上占有绝对主流的地位。时至今日,凭借良好的操作性,极大地降低了航拍的难度和成本,获得了广大的消费群体,成为迄今为止最热销的产品,多旋翼迅速成为已经成为微小型无人机或航模的主流。

【2016年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上随处可见多旋翼的身影】

2016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1.jpg

【多旋翼和美女,你看上了哪一个?】

2016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2.jpg

今天,小编就来讲一讲多旋翼飞行器的精彩世界。Come on!

多旋翼飞行器(Multirotor)也称多轴飞行器,是一种具有三个及以上旋翼轴的特殊的直升机。每个轴上的电动机转动,带动旋翼产生推力。常见的有四旋翼、六旋翼和八旋翼。它们体积小、重量轻、携带方便,不易损坏,对人也更安全了。

【我是四旋翼!】   

四旋翼.jpg

 【我是六旋翼!】

六旋翼.jpg

 【我是八旋翼!】

八旋翼.jpg

   

【旋翼类飞行器按照尺度的分类】

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,空机重量≤1.5kg的属于超微型旋翼无人机;

 1.5kg<空机质量≤4kg,属于微型;

4kg<空机质量≤15kg,属于超轻型;

15kg<空机质量≤116kg,属于轻型;

116<空机质量≤5700kg,属于小型;

大型旋翼无人机,是指空机质量>5700kg的旋翼无人机飞行器。

 

多旋翼与常规直升机的区别


还记得所有飞行器能飞的最基本公式吗?18世纪,瑞士的伯努利在基础力学的原理上做出开创性的工作,给出升力的标准公式,如下图所示:

升力公式.jpg

L=lift(升力)

Cl=lift coefficient(升力系数)

ρ=air density(空气密度)


V=air velocity(流速)


A=wing area(机翼面积)

简单来说,多旋翼飞来飞去,靠的是变化v;常规直升机飞来飞去,靠的是变化Cl。


【反扭改变航向】

上面介绍了直升机和多旋翼的升力,现在我们来看看它们是如何实现左转右转改变航向的。


其实旋翼类飞行器都是利用旋翼的反扭在进行航向调整。不明白什么叫反扭?你可以想象一下把转动的电风扇放进盛满水的浴缸里会是何种状态,电风扇的基座一定会向扇叶旋转的反方向使劲。

QQ截图20160715104357.jpg


图示的直升机,主旋翼顶视逆时针旋转,机身会产生很强的顺时针反扭矩,为了抵消它,我们加一个垂直尾桨,让尾桨向右使劲。劲刚好,直升机稳定悬停;劲大一点,直升机左转;反之则向右转。

图示的多旋翼,四桨转速一致时,多旋翼稳定悬停。当顶视逆时针的桨加速,机身整体顺时针的反扭矩会增强,机身顺时针转。为了不使转向的同时,多旋翼升高高度,顺时针的桨会同时减小转速,保证整体升力不变。

我们把多旋翼转航向简单的总结成一句话:

顺桨加速,机体逆转;逆桨加速,机体顺转!

      【技术碰撞产生新的火花】   

在多旋翼的潜在新技术发展进程中,各个技术是相互耦合依存的,比如芯片、传感器和算法等等。这些技术将构成无人机(多旋翼)的生态环境, 这种情况下无人机(多旋翼)的发展可能被其中某项技术的发展引领,存在着各种可能性,很多是我们目前无法想象到的。同样,在无人机(多旋翼)发展带动的技术也会促进相关行业技术的发展,解决各种实际问题。

【动力技术】

①新型电池。

②混合动力。

③地面供电。

④无线充电。

【导航技术】

定位是导航中的关键技术,目前该领域发展迅速。

①GPS载波相位定位。

②多信息源定位。

③UWB (Ultra Wideband,超宽带)无线定位。

【避障技术】

①深度相机避障技术。

②声呐系统避障技术。

③“视觉+忆阻器”避障技术。

④双目视觉避障技术。

⑤微小型雷达。

【交互技术】

①手势控制技术。

②脑机接口。

【通信技术】

该项技术有助于信息共享,适用于交通管理或自身监控等,比如将数据备份到云端进行云计算等。

①4G/5G通信技术。

②WiFi通信技术。

【芯片技术】

①在2015年CES上,高通和英特尔展示了功能更为丰富的多轴飞行器。

②3D Robotics发表声明与英特尔共同合作开发Edison芯片,这是一种新型微型处理芯片。

③目前,包括IBM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都在模拟大脑,开发神经元芯片。

④未来飞行器上的MEMS产品会向集成化方向发展。

⑤为了让机器人应用能够更好地感知环境,高通研究院正在开发一款机器视觉研究软件开发工具包(SDK),其中包含至关重要的计算机视觉技术。

【平台技术】

①“Dronecode”无人机开源系统。

②Ubuntu 15.04操作系统。

③Airware企业级无人机系统。

④一家名为Percepto的创业团队在Indiegogo上发起了一个同名开源项目,它是一个可以安装在现有无人机之上的计算机视觉组件,目标是搭建一个集硬件、驱动、算法、安全、机身控制于一体的平台,让更多的开发者在此平台上为无人机开发应用。

【空管技术】

①2014年,Airware计划在NASA加州基地针对不同类型的无人机(四旋翼、直升机、固定翼飞机)展开一系列的飞行和实验室测试,最快可能会在今年开始该项目。测试第一阶段的目标是理解不同的飞行器对空管系统的响应方式。

②初创公司Skyward正在研发无人机交通控制系统,这套系统使数千无人机在城市上空飞行而不会互相碰撞。Skyward正在跟FAA和全球三大无人机制造商(大疆、3D Robotics、Parrot)合作以证明大量的无人机可以在拥挤空域安全地共存。

③NASA同空间技术公司Exelis已经联手组成团队开发无人机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原型产品。

 

好啦,本期的龙门阵就摆到这里啦,再摆下去你们也看不进去了(其实是我没得写了!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⁄)

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可以抢先一睹最新一期【启航龙门阵】哦~

qrcode_for_gh_a4089d7a82d8_430.jpg


上一篇: 【启航龙门阵二】之多旋翼的维护
下一篇: 返回列表


公司地址:重庆北部新区栖霞路18号公司电话:023-00000000 联系管理员:023-00000000